DSCN2919-2

我在心理衛生中心的心理晤談室服務了10年,聽盡人間情事,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與情緒,掙扎在生與死之間,渴望一個美好的未來。但說來諷刺,這個專業反而讓我預知了自己無法逃避的死期,只能眼睜睜地承受它給我的命運。

生命結束的那天,晤談室來了個男子,充滿悲觀與怨恨,體格壯碩、嗓門也大,一坐下便說個不停,他不斷重複著有關性衝動的議題,也不管身為女人的我是否尷尬。男子越說越激動,好似幾年來的壓抑與委屈傾巢而出,他看我的時候,透露出侵犯的眼神,好像要將我吞噬。我怕他不開心,什麼話也不說、什麼動作也不敢作(雖然我總是這樣)。男子得不到回應,現場一陣沈默,緊繃得快要爆炸。

然後我的命運來臨,他暴怒起身,一把抓住我,狠狠摔在地上,當下我聽見自己粉身碎骨的聲音,卻發不出一聲「痛」字。男子奪門而出,現場一陣騷動。

在意識消失之前,座椅上的心理師來到我身邊,輕聲地說:「辛苦妳了…。」便離開去拿清掃工具。是的,陶瓷娃娃又如何,但如果能夠,我會努力反抗這個被當作替代品的命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