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個沉默了十幾秒,醫生看著我,問:「要生下來嗎?」

我搖了搖頭,很輕的,「不要。」卻聽見心理的某個東西被剪斷了。

DSC_1074.JPG

下課後一起到醫院掛號,星期一人多,於是兩人看著懸掛的電視。

我還可以鎮定,而男友則看著電視空笑,有時露出虧欠的神情,有時面無表情地不知在想什麼。

終於等到看診,醫生熟練地觸診、照了幾張影像,然後等診斷,整個過程好像不到五分鐘。

醫生反覆的觀看資料跟手上的片子,很仔細很嚴肅,沒有說話。

我吞了一口口水,聽見完整的咕嘟聲。醫生再三確認病歷,看了我一眼,又看病歷,幾度欲言又止,最後下定決心的說:「懷孕了。」

整個沉默了十幾秒,醫生看著我,問:「要生下來嗎?」

我搖了搖頭,很輕的,「不要。」卻聽見心理的某個東西被剪斷了。

醫生在電腦上鍵入我的決定,準備後續手術,然後又說:「這麼漂亮的女生,好可惜呢。」我只是微笑,沒有說什麼。「那順便結紮好嗎?」,我點頭。

男友禁不住急躁,跟醫生說明,「沒辦法,醫生,莎莉已經生兩次了,我們養不起。」

我抱著貓,心痛地,都是我們太粗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