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張是工程師,三十多歲,無不良嗜好,個性拘謹,生活上根本是宅男,他突然要結婚了,我問他如何認識女生的。

DSC_1346  

我渴求婚姻,希望找到伴侶一起度過下半輩子。也許是想太久了,我真的跑去找在萬華有名的算命仙,要找他還得排隊三個月呢。算命仙看起來大概七十歲,蓄長長的白鬍,褪色的灰長袍,個子不高,面容也沒什麼精神,不說你以為他會是在公園休息的普通老人。

我說明了來意,算命仙按照他的儀式,最後抽了一對籤詩,內容我記不住,去找他的弟子解籤時,好像姻緣與受傷的動物有關。於是我想起,公司附近小綠地有很多流浪狗,也有受傷的,我便天天去餵食剩菜剩飯。本來呢,我想就算沒有姻緣,至少也是好事一樁,但不得了,此舉引起公關部經理S的不悅,後來才知道她生平最討厭狗。

S個性俐落、活潑、受歡迎,但對狗的事卻很堅持,說什麼會影響公司形象,叫我不要再亂餵,否則出事要我自己負責。S說不上漂亮,下巴有一顆痣,說話直接豪爽,個頭嬌小犀利,這種女人是我最頭痛的,我們常常吵起來。我跑去跟算命仙抗議,說姻緣還沒來,我跟S的戰爭卻搞得全公司都知道,同事都對我沒好感了。算命老伯不急不徐,看了我一眼,說時辰未到,就叫下一位進來。

事後大概一個月,S突然透過網路跟我談在公關部的委屈,認為反正我是宅男,也找不到別人可以八卦。S說討厭狗是因為小時候被野狗咬傷留下疤痕,雖然喜歡狗但也很害怕狗。我倒是第一次感受到S的女性面,也開始對這個人產生興趣。約會兩年後,我們竟準備步入禮堂。

結婚前夕,我突然想起算命仙的話,便把這話告訴未婚妻swallow,她笑說:「小時候很野,戲弄狗被牠咬傷,差一點破傷風,那時候也去算命,老師說將來不要跟姓張的在一起就會淑女點,結果一點也不準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