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五天】羅凡納米郊區、市區  

13. 無法逃避

14.  家庭故事

『芬蘭FINLAND』短介:

北歐四國之一,芬蘭是社會福利、教育及設計之國,也是卡通嚕嚕米原創地。領土山林、湖泊密佈,四分之一在北極圈內,小鎮羅凡納米有聖誕老人村,氣候寒冷,永晝永夜,首都為赫爾辛基,夏季較適合旅遊。芬蘭下方為波羅的海3小國「愛沙尼亞」,不需簽證可順道一遊。

DSC_0499  

13. 無法逃避。(羅凡納米:Ranua動物園)

Dear Jen

民宿電腦很老舊,而且才用十分鐘就被通知客廳要關門,只好先在FB報個平安,沒時間到你那兒看你的回應。或許這樣也好,就讓我繼續自言自語下去。

昨晚又睡不著,外頭20度但房間超悶熱,溫差更消耗體力,我晾自己在窗邊,以一種半昏半醒的姿態,凌晨2點昏倒床上,4點醒來,5點半再醒,而天空的顏色自12點後就不曾變化,維持一定亮度。這就是永晝吧。

我夢見了自己,我被龍捲風吹離家園來到陌生國度。一個女生在荒地,無法逃避的孤獨越來越漲大,碰地一聲驚醒。

聖誕老人說的那個人究竟會是誰呢?  

至於Ranua動物園,是目前最不划算的行程。車錢是門票的2倍,來回車程也逼近園內停留時間(3hr),中午前多數動物在睡覺不見蹤影,焦點明星北極熊懶洋洋又無精打采,園方丟幾顆水果就號稱餵食秀,甚至不見幾隻北極圈內的麋鹿與馴鹿,真有點不知來幹嗎的感覺,台北木柵都好多了。

Ting  7/26   13:30

DSC_0686    

14. 家庭故事。(羅凡納米:市區)

Dear Jen

Yuhsi在河邊散步,傍晚時份沒什麼人,有幾位持輔具的老人,輔具超有設計感,同樣乳臭未乾的青少年聚在一起抽菸、大笑,還有用滑雪板溜路的運動男子。動物園回來後,逛逛購物中心,買了披薩當晚餐,就到河邊來散步。

 Yuhsi不像我,總是開朗地笑,人的個性也許跟家庭有關吧。我父母分居已久,但我從沒跟你提過他們還有債務問題,甚至幾年前父親去酒店外遇的事。他們把我當傳聲筒彼此對罵,衝突不斷;家務我默默扛起,打點弟妹上學,他們從沒肯定我的任何事。我覺得自己很糟,沒什麼貢獻,只想逃離那裡,找一個可以安心的地方。最後遇見了學長。

 我喜歡散步,寬廣的視野與景色讓我感覺舒服,如果太專注回顧過去,就會掉入憂鬱情緒的漩渦,我那一次發病就是躲在房間太久了。

Ting  7/26   2030

DSCN1648  DSC_0537

DSC_0771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