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三天】土庫—夜車至羅凡納米  

09. 躲在芬蘭

10.  你問的那些

『芬蘭FINLAND』短介:

北歐四國之一,芬蘭是社會福利、教育及設計之國,也是卡通嚕嚕米原創地。領土山林、湖泊密佈,四分之一在北極圈內,小鎮羅凡納米有聖誕老人村,氣候寒冷,永晝永夜,首都為赫爾辛基,夏季較適合旅遊。芬蘭下方為波羅的海3小國「愛沙尼亞」,不需簽證可順道一遊。

DSC_0312

09.躲在芬蘭。(土庫:手工藝戶外博物館)

Dear Jen

去手工藝戶外博物館是民宿老闆的建議,有仿古民房及古裝人物,像RPG遊戲般重現當時的小鎮風情。不過明明是來旅遊參觀,我竟對他們害羞起來,只敢保持距離觀看,不像Yuhsi大方且主動攀談、合照。

曾經跟你說過我喜歡旅行,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,總是可以假裝大膽,重新設定自己。但來芬蘭三天了,我覺得自己卻縮回去,好像是躲在芬蘭似的,放不開。Yuhsi說:「你想太多」,而我說:「你想太少」。

我的心理師曾一針見血地說:「你習慣藏在殼裡,等喜歡的人通過測試才願意出來,而一旦出來了又會整個陷入。」是關係界線的問題,源於童年的不安全感。

我想是的。

PS:午餐在咖啡廳解決了,學他們用簡單的三明治配咖啡。

Ting  7/24   1236

 DSC_0234  

10. 你問的那些。(土庫:沿著亞拉河)

Dear Jen

下午沿著亞拉河一路走到土庫城堡,曾聽說,用步伐丈量出來的城市才是真正地看過它,那麼我們的代價便是走了三小時的運動疲勞。

河邊有幾座「桑拿」的裝置藝術,2女子就直接在馬路旁的大型蒸籠裡享受蒸氣(當然穿著泳裝啦),真是佩服。回程改搭公車參觀了市立圖書館的兒童區,真棒的設計(有火影忍者漫畫喔),再到超市買晚餐準備搭夜車前往羅凡納米。

今天走得太遠,疲勞感不斷湧現,散步的後半段無法再想複雜的問題,只是當個安靜的旁觀者,混在滿是觀光客的景點裡。

不知道下一站是否有網路,你問的那些我回在FB了,多給我一些時間吧。

Ting  7/24   2041

DSC_0280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