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二天】土庫—納坦利小鎮—土庫  

06. 愛恨交織

07. 搞不懂男生

08.  他不愛了

『芬蘭FINLAND』短介:

北歐四國之一,芬蘭是社會福利、教育及設計之國,也是卡通嚕嚕米原創地。領土山林、湖泊密佈,四分之一在北極圈內,小鎮羅凡納米有聖誕老人村,氣候寒冷,永晝永夜,首都為赫爾辛基,夏季較適合旅遊。芬蘭下方為波羅的海3小國「愛沙尼亞」,不需簽證可順道一遊。

DSC_9761  

06. 愛恨交織。(土庫:納坦利小鎮)

Dear Jen

昨晚Yuhsi一下就呼呼睡去,倒是我醒著,身體疲倦心靈則不願休息。

民宿有免費網路,我上網看了他的Facebook。我想你會罵我傻,明明下定決心要遠離,仍一絲盼望他會對我不捨。看著他滿溢幸福的文字,升起一股怒氣的同時,眼睛也不爭氣地充滿淚水。那真是一種複雜的感覺,愛恨交織,對自己也對他。

芬蘭夏季四點多就天亮了,明明十一點才天黑的,真奇妙。早上九點多出門搭公車,幾乎沒有行人,呵呵,索性就在馬路中間拍照。

我決定不去嚕嚕米樂園了,大家都說它是療癒系卡通,可是我沒感覺,我比較期待書上說的小鎮,希望是色彩繽紛的行程。

對了,Yuhsi說她睡得很酸痛,問我有沒有偷打她,我說當然沒有。我只是偷偷觀察像Yuhsi神經這麼大條的人的睡姿罷了。嗯,很天真的睡相。

Ting  7/23 . 1010

 DSC_0179  

07. 搞不懂男生。(土庫:納坦利小鎮)

Dear Jen

早上下起綿雨,來納坦利後變得很熱,教堂也整修中,走一走都快融化了,實在不懂為何還有人喜歡在港邊喝咖啡。中午好多小朋友陸續前往嚕嚕米樂園,日本人也好多喔,嚕嚕米商店的東西都好貴啊,最後只買了一組明信片當紀念。

一位中年男性見我們等公車看地圖,直接就用普通話問我們去哪,原來他也是司機,哈爾濱移民來的,就住在土庫郊區,今年是第6年,他邊抽菸邊與我們聊天。他說芬蘭不錯,跟哈爾濱一樣冷,可惜地廣人稀太安靜了。我發現他沒有表情,話卻說個不停,看似冷漠又想跟人親近,男生是不是都這樣呢?

說真的,無論他或你,我都搞不懂男生什麼時候是開玩笑,什麼時候是認真的。而我卻是一旦認真就用生命投入,也不管全世界是否反對,所以才會放不下吧。

Ting  7/23 . 1511

 DSC_0029  

08. 他不愛了。(土庫:亞拉河畔)

Dear Jen

很驚喜,在FB收到你好多封短訊,才知道你也每天寫日記給我。說真的我有點不知所措,總之,先謝謝你。

土庫傍晚又下雨,於是把超市買的一大盒冰淇淋及冷凍披薩當晚餐,在民宿邊吃邊上網。芬蘭國民冰淇淋口感像台灣的杜老爺,吃過了也就沒什麼。

我收收信,上FB看朋友近況,神奇地發現電腦裡有繁體中文,但鍵盤沒注音標示,只好憑記憶慢慢輸入幾句平安的消息。這次刻意不去他的頁面了,很奇妙,早上情緒潰堤,哭一哭也放鬆了不少,我很少哭的,該不會是人在國外的關係吧。好吧,他不愛了。

十點我要跟Yuhsi去河邊夜行,現在簡直跟白天一樣亮,真多人,原來大家都是夜貓子。

Ting  7/23 . 21:45

DSC_0142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