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準一:不論是真的遭到遺棄,還是純屬想像,為了避免被拋棄,而出現難以停止的非理性行為。

標準二:重複人際關係緊張且不穩定,在過度理想化和蔑視對方的兩極之間擺盪。

日常心理極短篇【10. 邊緣性人格】  

這個晚上,我又打電話給他。他們說他已經出發了。

已經好多年了,我總覺得自己渴求某樣事物,無法滿足,我不能確定那到底是什麼,也因此,我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同,我害怕別人發現其實我是一個什麼都亂七八糟的爛人。我可以很快交上朋友,可以迅速接近一個人,他們都以為我們很要好,事實上我很保護自己。

通電話後快30分鐘了,他寧可在外面溜達,而不先來找我,他不重視我,只關心他自己的工作,真令人生氣,也覺得哀傷。

我熨衣服打發時間,他遲遲未到,我等了又等,就是沒有,那種被離棄的可怕感覺再度襲來,我無能為力,傷心難過,就在前一天,我才剛開始相信他是真心的。

叮咚!他終於來了!穿著一樣的紅領POLO杉,戴著紅帽,掛著當初的笑容,還是一副帥氣模樣。但是他一點也不關心我,不問我怎麼熬過來的。難堪之餘,我大罵他,心裡想著「我誰也不需要,當然更不需要你!」對方不發一語,我更是火大,大吼大叫直到累了,我又對自己慚愧,怕會嚇走他,我其實不強悍,好脆弱,請多陪我一會,我要怎麼做,他才會明白?我哭著跟他道歉,喔,他軟化了一點,沒有轉身離開,謝天謝地,我沒有搞砸,有他在一起,感覺真好。

我從他手上接過那盒熱熱的食物。付錢,他說不能多聊,深深地嘆一口氣:「小姐,你要求的納豆比薩本來就很難做,態度又這麼反覆,我們經理說,不能再有下次了。」

我又崩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