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心理極短篇【01. 曖昧】

男人做了一個夢,是有關璇子的,然後在早晨七點多驚醒。男人看了看時鐘,起身準備上班。

他坐在書桌前打點文件,這時才敢回過頭看仍在床上熟睡的女人。

「要出門囉?」女人揉揉惺忪的眼。

「對。」他迅速掉頭,若有其事地翻翻東西,準備步出房門。

「嗯,拜拜,我愛妳!」女人還是躺在床上。

「嗯,我也是。」他沒有不喜歡這個女人,只是...

 

沒有客人上門,男人枯坐在那裡,翻翻電影雜誌。

「璇子最愛看影展了。」他想,男人趕緊把整個訊息抄錄下來,安排時間。

昨天跟璇子去喝下午茶時,談了一些現在和過往的戀愛故事。璇子現在有男朋友,被公司調派在外,還要一年才能回來。男人跟璇子是大學同學,當初不是很熟,怎知畢業後竟在同一家企業碰頭,頭一年他們也只是淺淺地打招呼,第二年才熟絡起來,男人送了她一本書當生日禮物,然後逐漸深談。傍晚,男人主動提議去河堤走走,璇子也答應了。男人心裡很高興,他以為…

 

「嘿!最近你都在做些什麼?」坐在旁邊的李主管開口問,「都魂不守舍的!」

「我想想…沒有咧,在想上週的企畫案。」男人仔細地想,卻想不起來該說什麼。今天他就是什麼都不想理。

「喔!」李主管點點頭。

 

他們坐在河堤的斜坡上。璇子嬌小可愛,畫點淡妝,長髮披肩,吸引著他的目光。

「其實你很安全,我很不能忍受自己跟異性有太親密的關係。所以呀,有家眷的男人我比較敢接近。」璇子提到他不敢跟男人搞曖昧關係。

「那妳怎麼知道我不會對妳有意思,搞不好…」男人以淘氣的口吻。他以為...

「如果如此,我就會逃得遠遠的啦!」璇子笑笑地回。

「妳喔!」男人玩笑式推了她一把。然後兩人都笑起來。

黃昏,他送她到車站,並約定下次看電影的時間。

 

純粹興趣相同而已吧,璇子離開後,男人如此告訴自己。

下班時間,在擁擠車陣中緩緩移動,車內播放抒情爵士樂,他焦急昨晚寄的電子郵件璇子回了沒,回些什麼。「這,我喜歡上她了嗎?」男人驚覺,又隨即浮現報上心理專家的解釋---總有些女人具備吸引男人的原型,她們不經意流露出想要被保護的姿態,「所以,這到底是...?」男人無法確定。

 

男人決定把和璇子去看電影的事告訴女人。

「她?只是大學同學罷了。」男人打算這樣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仁廷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